理学院举办考研报考指导会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0-09-29

为加强对考研学生的精准指导,9月25日上午,理学院邀请统计学系系主任刘喜波教授为2021届考研学生进行报考指导。学院部分教师、辅导员,30余名考研学生代表参加了指导会。

会上,刘喜波教授针对考研同学当前正在预报名这个阶段,结合近十年全国考研报名人数和录取比例等相关数据,重点就报考前学校与专业如何选择、新大纲调整对考研出题带来的变化、当前备考冲刺阶段节奏的把握、下步进入考场后心态的如何调整与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出建设性意见。他希望同学们在报考学校和专业的选择上,要提前收集报考院校、专业的相关信息,做到量力而行,准确定位,有的放失。随后,同学们就当前考研备考中存在的问题和与会老师进行一对一的咨询交流。

近年来,在学校的支持、指导和院、系、班三级的共同努力下,理学院学生考研深造意愿持续保持高位,考研录取率稳中有升。下步学院将针对不同就业群体开展精准指导帮扶,圆满完成2021届毕业生就业考研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