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0-10-27

10月26日清晨,理学院隆重地举行主题为“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新学期升旗仪式。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部分教师以及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同学共同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迎着晨光,国旗班同学们踏着矫健的步伐,护送国旗一路走来。他们飒爽的英姿,展现出了青年应有的朝气。在同学们的注目礼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国际顶级学术竞赛获奖者数学研18刘帅同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8级本科生耿恩泽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刘帅同学从自己的学历经历讲起,在校历经本科四年,研究生两年的学习,始终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并一直付出努力,他告诉同学们,信念是坚持不懈的源动力。耿恩泽同学从学习态度讲起,强调刚刚入学的新生最重要的是树立清晰的学习目标,而坚持和自律是实现理想的关键。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冱岸老师做了一个简短的爱国主义教育讲话。他谈到: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现在经历了建党初期的艰难、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建国、自然灾害、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反腐倡廉,到现在又取得抗疫阶段性伟大胜利。我们一路走来靠的就是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刘帅同学和耿恩泽同学之所以能取得这样优秀的成绩正是靠的信念与奋斗。我们一定要像他们那样,不畏艰苦,严于律己,树立正确目标,并为之奋斗,才能不负党和祖国的期望,不负家人的寄托,未来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