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员参观“纪念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来源:理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2020-11-09

近日,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党员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展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主义——纪念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数学系教工党支部、统计系教工党支部等教工党支部党员以及统计本科生党支部、基础与计算数学研究生党支部等学生党支部党员等参加了参观活动。

师生党员先后参观了包括序厅、“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以打促谈 越战越强”、“实现停战 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结束语等7个部分的展览内容。通过观看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献资料,大家全面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在这里,我们一下子仿佛看到了在那场硝烟弥漫的战场上,我们“最可爱的人”——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创造的英雄壮举和壮丽史诗,用热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更加深刻理解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更加深刻感受了同时也更加深切体会了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爱国情怀,以及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世界和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全体党员表示,今后会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扎实做好高等教育教学工作,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以恪尽职守、勤勉工作的实际行动,帮助大学生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铭记历史,从中汲取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斗争精神,增进强国信心,练就强国本领。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