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手在2020年首都高校羽球锦标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体育系 发布时间:2020-11-16

2020年首都高校羽毛球(个人单项)锦标赛于11月3日在北京通州区李宁中心举行。北京地区40多所院校,300余名选手参加了男单、女单、男双、女双等四个项目比赛。我校选手夺得乙组男单第5名,女单第5名的佳绩。

鉴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要求,比赛采用全封闭、空场、赛会集中制的形式进行,并且乙组的每个院校只能派6名队员参赛。我校通过校内选拔赛,确定参赛队员为男单张逢潮,女单何伊雯,男双梁思远/韩健鸿,女双覃吉宁/张宜亚。

比赛当日的赛程安排十分紧张,赛制也有所变化,由单淘汰赛制变为小组循环取前八再进行淘汰赛制,每轮比赛31分一局定胜负。我校女单选手何伊雯同学在小组赛中率先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拿下首个8强席位,并最终夺得女单第5名。我校男单选手张逢潮同学虽然首轮发挥失常,以26-31输掉第一轮比赛,在小组赛第二轮又遭遇上届高校赛季军,但张逢潮临危不乱,在比分落后6分的情况下迅速调整,不放弃每一个球,经过不断拼搏,以31-30的成绩胜出并成功晋级8强,最终夺得男单第5名。

赛前,校羽毛球队队员进行了刻苦集训。由于体测占用体育馆二层部分场地,场地有限,在李丹教练的带领下,大家克服种种困难,每周日、周四训练到半夜,并用自己的课余时间进行体能训练。历年来,我校羽毛球队在高校赛中均取得不错的成绩,这离不开队员们在体育馆一次次挥洒汗水的刻苦训练,更离不开教练的悉心指导和学校各级领导、各部门、兄弟学院的大力支持和鼓励。队员们在赛场上展现出来的敢打敢拼的信念以及永不服输的精神让人看到了北方工大羽毛球队的成长。北方工大羽毛球队必将不负众望,继续拼搏,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