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首都高校乒乓球锦标赛

来源:体育系 发布时间:2020-12-04

2020年首都高校乒乓球锦标赛(单项比赛)于11月28-29日在我校举行, 本届比赛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方工业大学承办,乒乓球分会负责执行,共有来自50所院校的近500名选手参赛。比赛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每个组别分别设有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四个项目;赛制采用淘汰附加赛的比赛方式,共进行了568场比赛。

经过两天的紧张激烈角逐,决出了各项目前八名.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牛梓程和中国政法大学的李若楠分获甲组男、女单打冠军;北京工商大学的胡正威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宋宛亭分获乙组男、女单打冠军;北京物资学院邓创元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奕晨分获丙组男、女单打冠军。来自北京大学李鸿渐/李嘉岳、中国政法大学的李若楠/杨锐媛分获甲组男、女双打冠军;清华大学的林子钏/马浩云、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张皓月/范壁麒分获乙组男、女双打冠军;北京物资学院的邓创元/方霆剑、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的王子薇/邓圣俐分获丙组男、女双打冠军。

我校乒乓球队在比赛中奋力拼搏,团体赛中取得了男子团体第八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运动员高超的球技、展示了北方工业大学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是严格落实学校领导关于严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保障要求的条件下进行的。

学校防疫办、安稳处、后勤集团、理学院等部门多次协调,相关领导亲临现场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明确提出本届赛事采取净场比赛,要求各参赛队赛前集合统一进场、统一出场;所有人员入场时由体育系、安稳处查验身份证、健康码、核酸检測报告等信息,测量体温正常后并由专人带入体育馆,赛场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后勤集团严格落实赛场设备设施定时消毒等一系列防疫措施,为比赛安全顺利的举行付出了巨大努力。

本届比赛还设有体育道德风尚奖,对在比赛中遵守大会纪律、组织有序、精神面貌好、顽强拼搏的代表队给予表彰。

经过严格评选,我校因组织工作周密,防控严格到位,服务保障有力,各项赛事,圆满顺利,受到北京市大体协的充分肯定,北方工业大学等28所院校荣获大会颁发得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