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物理系 发布时间:2020-12-18

2020年的第37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于12月6日结束,近日竞赛成绩揭晓。本年度竞赛我校设立了分赛场,根据组委会要求,参赛者为本年度开设大学物理课程的学生。我校共有126名同学参赛,42人获奖,并蝉联团体奖。42名获奖者包括特等奖1名、一等奖14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6名。成绩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继我校曾在2002、2003两度获得特等奖后,今年再次获得本竞赛组的唯一一个特等奖;一等奖获奖数也再创历史新高。

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由北京物理学会和北京高校物理教学研究会主办,旨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教学质量,促进物理教育的改革,适应科技发展,培养创新精神。一直以来,学校领导、各部门、各学院都高度重视大学物理竞赛,给予了大力支持。理学院物理系各位指导老师认真负责,精心辅导,及时解疑释惑。广大参赛学生奋力拼搏,赛出了高水平,为学校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