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理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2021-01-14

依照中共北方工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二级单位党委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理学院于2021年1月12日上午在博远楼805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副校长王建稳、校纪委委员龚立强、组织部副部长杨朋列席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龚维华主持。

在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学院班子按学校主题教育安排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党支部、党员干部群众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龚维华代表理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个对照”、“六个找一找”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班子成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检查,找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彻底、班子存在本领恐慌的风险、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担当不足、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地不实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够深入等6个方面的大问题,

针对问题深挖掘、找原因,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个进行检视剖析发言,互相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工作希望。各位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了其他成员的意见和建议,认为其他同志的意见宝贵、中肯精准,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关注这些问题、多改进、多落实。

王建稳副校长对理学院民主生活会做了总结点评。从整个民主生活会过程可以看出,认为学院领导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理学院班子四人在工作中相互了解较深入,提出的意见准确、坦诚。而且彼此都能正视自己的问题、对会上查摆梳理出来的的问题及班子成员相互指出的不足,大家都能全部诚心认领,并表态要立行立改和认真整改。

针对理学院班子成员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王建稳副校长明确提出五点意见与建议: 一是学院党政联席会是学院党政事务的最高决策机构。要加强会议的规范性和严肃性,决议要更加突出集体决议,会议结论要明确具体,要更具有权威性,这样更有利于各项工作开展;二是班子副职要强化领导意识、规矩意识,不能事无巨细都亲力亲为;三是学院系主任层面基层干部普遍年龄偏大,领导班子要把工作做在前面,早谋划,着力培养年青后备干部;四是理学院基础课建设改革不明显,下一步课程改革要将现代信息技术融入教学,加强课程资源建设,基础课改革要和各专业建设融合,加强教研工作,提倡集体公共备课;五是要提升体育教育层次,做好棒垒球特色和场地资源的充分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