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苹副校长到理学院座谈调研

来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08

2021年3月3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栗苹协同教务处、招就处一行到访理学院,就本科教学和招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座谈调研。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龚维华主持,参会人员包括班子成员、系主任和责任教授。

会议听取了理学院张建国院长的汇报,就理学院师生基本情况、教学及招生就业工作现状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强调了理学院公共基础教学工作服务全校师生的重要性,明确了理学院教学、招生、就业等方面的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在相关工作中存在的几个突出问题,剖析了理学院在发展中的瓶颈或不足。

栗苹副校长首先对理学院一贯重视全校公共基础教学、狠抓教学质量的做法给予高度赞赏,强调了理学院教学工作在全校的基础作用,尤其是我校要建设以工科为主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数学、物理等基础学科在工科中的基础支撑作用更是凸显,对理学院基础教学在全校工程认证、博士点申报和全民性体育运动等工作中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然后,栗校长认真听取了每一位系主任和责任教授的自由发言,就理学院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或点评,在师资引进、实验室建设、专业建设、招生宣传、学生个性化培养与就业辅导等方面为理学院把关诊脉,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高屋建瓴,给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龚维华书记代表理学院班子表示一定按照学校的指示,带领全院教职工从全校大局出发,凝心聚力,继续夯实基础、强化支撑,建成北京市同类院校中的一流理学院,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