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男篮荣获中国大学生3对3篮球联赛北京赛区男子公开组冠军

来源:体育系 发布时间:2021-04-27

2021年4月,中国大学生3对3篮球联赛在北京举办。有包括传统强队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60支队伍参赛,我校男篮一举获得北京赛区男子公开组别冠军,创造了我校男篮参加此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我校运动员在比赛中不畏强手,奋勇拼搏。在对阵首都师范大学队伍时,我校在最后时刻被对手三分绝杀,但运动员们不气馁,不放弃,赛后认真反省,总结经验,最终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冲出大赛“死亡之组”。随后又在抽签分组极其不利的淘汰赛中,凭借强硬的防守和严谨灵活的技战术运用,接连击败石油化工、公安大学、地质大学等几只强队,最终夺得了2020-2021中国大学生3对3篮球联赛北京赛区男子公开组冠军。

荣誉的取得离不开每位队员日复一日努力训练,离不开以主教练谢名杨为代表的各位体育老师的辛苦付出,更离不开学校各部门、兄弟学院的大力支持。本次夺冠的四名球员将代表北京地区及北方工业大学继续参加今年六月举办的3对3篮球全国大赛,愿运动员们在全国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