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高校棒垒球锦标赛在我校隆重开幕

来源:体育系 发布时间:2021-05-31

五月的北京,正是月季花盛开的季节,在举国共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首都高等学校第二十六届棒垒球锦标赛于29日上午在北方工业大学隆重开幕。

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栗苹、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杨慈洲、北方工业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龚维华、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副主任康钧、北方工业大学体育系主任顾震、中国教育电视台体育节目主编刘锴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届赛事的开幕式。

栗苹副校长致欢迎词并宣布首都高等学校第二十六届棒垒球锦标赛开幕。随后栗苹、杨慈洲、龚维华、康钧共同为比赛开球。

本届锦标赛共有来自北京21所高校35支棒垒球代表队参加为期5天的比赛。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北京高校首次恢复棒垒球正常赛事,体育系严格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保障要求,学校防疫办、基建处、安稳处、后勤处、理学院等部门多次协调,相关领导亲临现场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所有比赛人员由体育系、安稳处查验身份证、健康码、测量体温合格后方可入校,各部门为保障比赛安全顺利举行付出了巨大努力。

我校承办本次比赛旨在为首都各高校的球员提供一个交流棒垒球技艺,展现团队风采的平台,为推动我校及北京大学生棒垒球运动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