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以青春致敬祖国,以深情告白祖国”国庆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4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华诞,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国庆期间,理学院开展“以青春致敬祖国,以深情告白祖国”为主题的国庆系列活动。

以青春之名,向祖国告白

10月1日上午,理学院部分留校师生在大操场举办“以青春之名,向祖国告白”活动。活动中,理院师生一同携手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将心中对祖国的热爱及祝福带入歌中,传达给祖国母亲。同学们左手持印有国旗的气球,伴随着歌声,不约而同的挥动起右手鲜艳的五星红旗,心中的自豪感与荣誉感油然而生。随后同学们在签字墙上写下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谈家乡变化,为祖国庆生

10月1日上午,理学院召开京外新生代表座谈会。来自湖南、内蒙、山西、河北等地的新生代表们和大家分享各自家乡的风土人情、旅游胜地、特色美食等,畅谈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和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共话大学美好远景与未来。来自暑期社会实践的优秀获奖代表总结实践经历与成果,分享在实践中自己青春告白祖国的故事,积聚青春力量,谱写青春华章。

看主题成就,为祖国喝彩

10月2日上午,理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到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展览中,通过6个展区12个单元,运用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全面宣传展示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参观后,同学们不约而同为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喝彩。

此次理学院国庆特别系列活动是学院新生引航工程的一部分,既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又帮助同学们锤炼品格、练就本领,树立责任与担当,为同学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