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2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6

近日,2022年“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北方工业大学共有55队(165人)参赛,共获得国家一等奖1项(3人),国家二等奖1项(3人),国家三等奖6项(18人)。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其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运用理论和现代研究工具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全国性研究生学科竞赛。本赛事已被列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和“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日益被用人单位所看重。“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22年10月6-10日顺利举行,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6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970队研究生交卷参赛,参赛总人数超过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