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班子成员和研究生开展“面对面”交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6

开学之际,为深入了解研究生当前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3月3日上午,理学院班子成员和研究生开展“面对面”交流活动。交流会以年级会的形式,由数学系宋瑞霞教授和统计系徐礼文教授分别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交流活动。

宋瑞霞和徐礼文两位责任教授结合各自学科专业特点,向全体研究生们明确了各年级各个阶段的任务以及当前工作和学习重心,提醒同学们要对于自己的未来有明确的规划,早做准备,平时要主动联系导师,积极参加导师所在组的讨论班,熟悉自己的研究方向。同时要求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术要求,日常要善于学习、勤于工作、俭于生活。

研究生罗四煌、胡国华、满溢、付泽仁、高雪儿等同学各自就毕业班就业求职、论文撰写、实践创新学分认定要求、研究生评奖评优、专业发展方向等问题提出了自己遇到的一些困惑。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院班子成员给予了一一细致解答。

在解答同学们问题的同时,学院党委书记龚维华希望同学们平时要主动与老师交流,学习中要视野放开,要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去关注经济、研究经济并服务于经济;院长李冱岸要求同学们调整学习方式和听课状态,要善于自主学习,丰富学习内容,设立合理的短期和长期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副院长李红梅希望同学们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强调要主动去搜寻学习专业相关信息,三年学业中要注意容易忽视的细节,要重视规则;院党委副书记贺映勇要求同学们养成良好生活作息,做自己身体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面对就业严峻形势,早做准备,不断提升就业竞争能力。

本次交流会是学院研究生班会的拓展与延伸,是学院对研究生工作的一次尝试,通过现场氛围和同学们的反馈来看,比较受同学们的欢迎,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