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十五届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2

近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四届、第十五届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在北京交通大学成功举办。由于疫情的原因,第十四届和第十五届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一起举办。在我校参赛的8个团队中,一等奖1队(3人)、二等奖2队(6人)、三等奖5队(15人),获奖率100%;理学院张进治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奖情况在北京市属高校中名列前茅。

此次竞赛历时一年,吸引了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37所高校派出的279支队伍、800余名同学参加,本届竞赛作品的评比仍然采取盲评的方式。

我校为参加此次比赛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有80多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校内角逐最后选出8个小组,参加北京市物理实验竞赛。学校指导教师们不畏强手,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敢于大胆创新,用优秀的作品获得评委的认可,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大学生学科竞赛,开始于2008年,至今已由北京交通大学连续承办十五届。大赛的宗旨是: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学的兴趣与潜能,培养、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