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苑教学名师——李冱岸

来源:院办 发布时间:2018-10-09

1117D

李冱岸,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男,1973年9月生人,2002年北师大本硕博毕业后到北方工业大学理学院任教至今,博士学位,教授,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一直从事本科基础课教学工作,教学效果优秀,曾获北京市青年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最佳演示奖、北京市教育创新标兵、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等北京市级荣誉称号。

在负责主讲的《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课程中推行“淡化数学的纯理论性教学,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方法”的教学模式,极受学生欢迎,深得同行赞赏。主编的该课程教材2009年被评为北京市精品教材,该课程2010年被评为北京市精品课,主持的《以工程实例分析为特色的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课程建设》获2013年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

担任理学院副院长期间,一直推行大学数学系列课程的分层教学改革,作为第5完成人的成果《分层教学、分流培养、分类成才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2014年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

指导本校数学竞赛成绩在北京市同类院校中一直名列前茅,2009年作为指导教师获北京市第二十届数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班导师工作表现突出,成绩优异,获评学校十佳青年班导师。2012年代表学校在北京市学生工作大会上作为唯一的优秀班导师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