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来源: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27

专业性质——本专业是由数学、信息科学、计算科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交叉渗透而形成的一个理科专业。按理工类招生,标准学制年限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协调发展,具有良好的数学素养和数学思维能力,打下良好的信息技术和计算技术的数学基础,初步掌握信息科学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受到科学研究的训练,能运用所学知识解决信息产业和科学与工程计算中的实际问题,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值分析、数学建模、C++程序设计、数据库应用基础、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抽象代数、密码学、信息论与编码理论、计算机图形学、数学物理方法、最优化方法、偏微分方程数值解法等课程。

就业去向——能在科技、教育、政府、信息产业等各部门从事信息处理和网络管理、计算理论研究和软件开发应用等工作,或继续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