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召开寒假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院党委 发布时间:2022-01-12

 1月11日,理学院党委召开线上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安全稳定会议精神、部署学院2022年寒假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及网络舆情防范、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龚维华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龚维华全面传达了学校1月7日召开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分别就王力副校长关于学校网络安全暨学校寒假消防安全稳定工作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关于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与服务保障冬奥会专班工作部署、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六个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了详细传达。

龚维华书记结合学校领导讲话精神,提出学院寒假具体落实的五点措施: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充分认识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职工出门做好防护,坚持“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聚会,离京必报备”,“谁申请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保持手机信息畅通,按时日报信息,切实履行疫情日报制度;二是全体教师要合理安排寒假时间,做好开学前的网课备课准备,特别是熟练掌握网课使用技巧,提高网课效果,确保春季开学正常进行。三是要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网络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认真细致做好网络安全漏洞隐患排查,重点排查非密计算机及各类介质遭受挂马、侵入和挖矿等隐患的发生与破坏情况,各系网络安全员密切关注和做好1月11-12日网络攻击演练响应,及时发现问题排除隐患;同时要密切关注师生网络舆情和微信群动态,发现问题,即时报告学院党委;四是要严格落实防火安全责任制,做好放假前的安全防火隐患排查整顿工作,要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扎实做好各系办公室、实验室、各场地、学生宿舍等消防安全隐患的摸排、整治,做到不留死角、不留漏洞,做到人走断电、关窗落锁,加贴封条。五是学院领导做好寒假值班,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平稳运行,全体员工平安度假。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冱岸就假期中学生工作提出了三项具体要求:一是各系主任、责任教授、班导师、辅导员在寒假期间要密切关注学生的疫情防控情况、密切掌握学生假期间的流动去向,有特殊情况要及时上报学院审批。二是各位主任、责任教授、支部书记、班导师和研究生导师、辅导员要高度关注网课期间学生的心理安全状况、及时发现问题,做好心理疏导和思想工作。三是各系主任、班导师、辅导员要加强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对毕业生做到一对一联系,点对点辅导,切实关注毕业生(本科和研究生)的考研(博)、就业、疫情防控、心理安全等情况,确保我院学生考研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龚维华书记号召全体教工,积极响应石景山区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关于为进一步做好冬奥筹办压线冲刺阶段服务保障工作而发出的倡议:当好精彩冬奥的东道主、做好平安冬奥的守护人,争当绿色冬奥的实践者、争做共享冬奥的领衔人。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理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鼓足干劲、再接再厉,携手迎冬奥,一起向未来!并预祝全体教职工阖家幸福安康、萬事如意,春节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