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2022-01-20

按照北方工业大学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1月18日上午,理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栗苹参会全程指导,校纪委委员刘永祥、校组织部钱昌照列席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龚维华主持。

班子对照发言,查摆问题全面,原因剖析深刻,改进措施到位。院党委书记龚维华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发言。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对照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查摆了学院领导班子在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组织能力建设、履行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针对这些问题,深刻剖析了理论学习的认识不足、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能力不足,深入基层联系师生的主动性不够,政治敏感度不强和教学改革意识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够深入五个方面的原因。龚维华同志代表领导班子提出了六大条改进措施。

个人对照发言,查摆问题实在,根源透彻,措施可行。在班子对照检查后,龚维华同志、张建国同志、李冱岸同志、李红梅同志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准绳,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为标尺,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把自己存在的问题及根源亮明讲透,提出了今后的改进措施。

班子成员,相互批评,问题精准,态度中肯。在每位同志发言之后,其他班子成员都对其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工作希望。各位同志认证听取了其他成员的意见建议,认为其他同志的意见宝贵、中肯,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关注这些问题、多改进、多落实。

领导点评: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会议进行顺利批评坦诚到位。副校长栗苹对会议进行点评。她指出,理学院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能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成员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议进行顺利,问题找得准确、问题原因剖析深刻,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批评交心,互提意见中肯到位、态度坦诚真切,达到了充分交流的目的。学院本次民治生活会开得很好,希望今后能注重把会前会中会后统筹考虑,着力会后把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逐项整改,重改进、重落实、重成效,党委班子成员要继续提高政治意识,把整改工作落细落实,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实现“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贡献理学院的力量。

学院领导班子对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为开好这次会议,会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充分沟通思想、交换意见,2022年1月6日、1月7日、1月11日分别召开了4场座谈会,收集党员代表、支部书记代表、教授硕士导师代表、系主任代表、班导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意见。结合收集的意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了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