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马春成一行到理学院开展纪检监察调研督导工作

来源: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2020-06-12

6月5日,校纪委书记马春成一行到理学院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调研督导工作,调研督导组成员还包括纪委副书记刘夕海、纪委监察室主任刘姝。学院班子成员、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特约监督员参加了调研会。

学院党委书记龚维华做了题为“从严治党担使命,纪检监察抓落实”的工作汇报。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纪检监察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特别重点汇报了在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肃师德纪律、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安全维稳等方面的特色工作和成效,深刻刨析了学院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教师队伍思想意识、课程思政工作等方面的问题与不足,并计划从紧盯十大环节,破解五项难题入手,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力度。学院班子成员、院纪检监察员、党风廉政监督员各自从自己工作实际出发,从各个角度汇报了个人分管的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马春成书记在认真听取汇报之后,对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肯定,也指出了学院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并及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马书记要求学院党委首先要重视理论学习,要认真学习中央、北京、学校各级文件精神,以理论武装头脑,才能坚持正确的路线。二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基础课教师在课堂思政方面的巨大影响力,助力学校思政工作稳步向前。三是在疫情防控、人才引进、财务监督、招生复试、聘任考核等关键环节要严守底线,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纪检监察功能,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四是根据北京市巡视要求以及学校党委要求,做好整改工作,为不断提升学院基础服务能力、打赢抗疫阻击战、创建党建先进校、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工业大学继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