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姓名、现工作单位及职务

入学(校)时间、专业班级 校友简介

刘东海

(迪信通集团 董事长)

1986年

于1993年创办迪信通,员工7000余人,是目前国内门店最多,覆盖省份最广,市场占有率最高的通讯连锁零售企业之一。2014年7月8日,迪信通正式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2007年由共青团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青年联合会评为第二届海淀区优秀青年企业家。2008年12月,被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2010年度被手机圈中国手机圈影响力人物、金英奖100人。

宋蜀新

(上海昕展投资有限公司 董事长 总经理)

1983年

 

统83-2班

1986年毕业分配到郑州煤炭干部管理学院(现更名为河南工程学院)计划统计教研室任教,1990年10月一1993年12月在郑州铝厂计划处工作,1994年至今在上海工作,曾任上海市普陀区上海市场信息中心主任,上海华讯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上海昕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耀忠

(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统计设计管理处 处长 高级统计师)

1983年

 

统83-1班

1987年至今一直在广西统计局工作。从1998年起,先后担任工业处、综合处副处长,能源处、国民经济核算处处长职务,从2015年11月起任现职。期间,2006年被选为统计领军式人物培养对象,参与了国家统计局组织的多次国内外高级培训。所撰写的统计分析,多篇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参与了广西“十二五”、“十三五”社会经济发展计划的编制论证工作。

张清

(克劳斯玛菲公司经理)

1983年

 

统83-1班

工作业绩杰出,关心母校工作

孙继泉

(万达集团 副总裁)

1984年

 

统84-1班

曾任中建一局区域总经理、中南地产常务副总裁,现任万达集团副总裁。国内房地产领域知名高管,在国内房地产项目开发、发展模式创新和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有卓越贡献。

刘泽亚

(新疆重力庄园葡萄酒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

1984年

 

统84-1班

毕业后长期在新疆工作,2008年创建新疆重力庄园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公司生产区占地面积25.19亩。建筑面积:4000平方。已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000余万元。每年可生产和销售100吨高档酒庄葡萄酒,产品注册商标为“天格尔”,已销往北京、上海、温州、广州、乌鲁木齐、克拉玛依等地区,2011年公司产品获得北京农产品交易会金奖。 公司集葡萄酒生产、葡萄酒文化展示、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是新疆昌吉市明星企业。

黄天顺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西安分公司 办公室主任)

1985年

 

统85-1班

1988年毕业分配到陕西银矿工作,历任技术员、生产处长、副矿长。1999年在《爱人》杂志社任主编。现为中国金融作家协会会员,陕西金融作家协会理事,西安市作家协会会员,宝鸡文理学院陕西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已发表文字50多万,出版长篇小说《走近CEO》(太白文艺出版社)和《商海如戏》(作家出版社)、游记性散文集《三十六计:用脚步丈量历史文化(一)》(陕西人民出版社)。

李岱武

(云南千山钢结构有限公司总经理,昆明市盘龙区希望树脑瘫儿童康复中心理事长,昆明希望树儿童医院理事长)

1985年

早年创建云南千山钢结构有限公司,承担过云南机场航站楼等省内重要工程,近年热心于公共福利事业,先后创建了昆明市盘龙区希望树脑瘫儿童康复中心和昆明希望树儿童医院,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显著贡献。

李守凤

(贵州湄河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1986年

 

统86-2班

创新研发出茶酒,中国固态发酵蒸馏型茶酒研发投资人,系列研发成果包括 :国家固态发酵蒸馏红茶酒试行标准唯一起草单位、固态发酵蒸馏绿茶酒试行标准唯一起草单位、固态发酵蒸馏茶酒配制酒试行标准唯一起草单位、独家获授固态发酵蒸馏型红茶酒生产许可证、独家获授固态发酵蒸馏型绿茶酒生产许可证等。

纯天然健康茶饮研发成果:玫瑰冰茶冻

钟坚

(贵州美丽茶园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 总经理)

1986年

 

统86-1班

创办美丽茶园有限公司,以现代管理为手段,在贵州高原打造万亩生态景区茶园,将山区打造为名茶新基地!公司签约农户,使得山区直接脱贫的农民超过万人。项目平台对生态保护的坚守、对留守农户的关爱和影响、对传统茶饮结合现代科学卫生健康标准的种植、采摘、加工、品饮等的精进独到,赢得了包括青松基金、真格基金等众多投资人的青睐,随着项目的推进将得到越来越多包括校友在内的企业家和城市精英的参与和支持。

对美丽乡村的建言、资助并参与到规划设计施工等,为贵州美丽乡村建设作出了杰出贡献。

矫新龙

(大连新丰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1986年

 

统86-2班

2000年,从2万元开始创业,经过十几年的努力,公司现拥有固定资产8000多万元,员工400余人,其中安置下岗员工200多人,多次被评为大连市再就业先进单位,是大连服装协会理事单位。

公司在发展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十几年来,公司共捐助50余万元,用于困难地区的扶贫助学。

程桂荣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硕士生导师)

1986年

 

统86-1班

长期从事区域经济数量分析和研究工作。

主持和参研国家社科课题、河北省社科和科技厅各类课题多项。长期参与省政府、省政协及石家庄市政策咨询活动。

吴卫平

(广州克瑞思机构 董事长)

1987年

 

统87-1班

1991年北方工业大学毕业后,曾经服务过的企业有:美的集团、盈峰集团、AUX集团 。历任:科员、主管、科长、经理、总裁助理、部长、总经理、董事局常务董事。2005年创业,先后参与策划和决策:鹰牌集团整体收购、泰国NGL石油化工公司合资投资、安徽盈科电子公司投资、湖南华菱集团合资。现为美中关系基金会美国总部副秘书长、广东白云学院财经学院客座教授。

郑学工

(国家统计局 国民经济核算司 GDP生产核算处处长 高级统计师)

1987年

 

统87-2班

长期从事政府统计工作,在GDP核算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先后参与完成了《中国经济普查年度GDP核算方法》和《中国非经济普查年度GDP核算方法》的编写和修改工作,参加了《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体系》文本的修订工作,参加了影响中国政府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改革和发展诸多研究工作。在《统计研究》《调研世界》《中国统计》等核心期刊上发表了大量的学术文章,受到各级党政部门和专家学者们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并获得了诸多省部级奖励。

王耀鹏

(国家粮食局规划财务司司长)

1988年

 

统88班

管理学博士,正高级会计师,副研究员。荣获中央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章;中央国家机关先进会计工作者,中央国家机关优秀青年;审计署全国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国家粮食局优秀共产党员等。

张黔山

(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

1989年

 

统89班

曾任北京西单商场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副部长、大鹏证券投资银行高级经理、公司资本运营部经理、北京德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互联无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国内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300002)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分管证券、法律、内审、投资及管理,长期从事证券管理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的团队管理经验和国内资本市场IPO、并购等资本运作经验。

戴新民

(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政府事业部总经理)

1994年

 

统94班

加入中经网工作近15年,多次国家信息中心先进工作者,在推动以互联网方式为政府部门、金融机构、高等院校、企业集团、研究机构等提供经济决策信息服务方面成绩卓著。

李顺

(沃牛(北京)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创始人、董事长)

1995年

 

统95班

曾任TCL销售副总经理,后创建沃牛(北京)商业管理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沃牛(香港)有限公司,发力跨境电商领域。同时是德国创始企业如果(天津)食品制造有限公司董事、合伙人。近年,参与发起国际供应链及品牌营销公司Mebul Interational co., Ltd. ,专注保加利亚玫瑰产品的研发及品牌推广,积极响应中国政府“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

赖晓南

(北京携创科技公司 董事长)

2000年

校友会理事,北京携创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科技部国家科技专家库专家、首都科技服务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关村科技服务业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关村核心区科技服务业发展促进会监事长,北京市朝阳区首批国际高端商务人才。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构建“基于互联网思维的科技服务业生态系统”,在科技服务业领域拥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是现代科技服务业的观察者、实践者与探索者,是“区域科技服务业生态系统”理论的提出人和倡导者。曾主持完成国家知识产权局、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北京市朝阳区科委以及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等政府部门近200 项与科技创新创业有关的政策研究课题;并曾为数十家科研院所、高新企业和科技服务机构提供过科技服务业发展战略咨询。

帅昕

(四川乐山市商业银行金融市场部 独立风险官)

2001年

2005年本科毕业后参与创立乐山市商业银行,现任乐山市商业银行金融市场部独立风险官。

为家乡经济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高伟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资产托管部,经理)

2002年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中级经济师。组织参与了工行托管业务、托管系统以及托管创新等多个项目,连续多年评比良好,并获得“中国工商银行资产管理业务先进个人”称号。

丁乐臣

(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政府,镇长助理)

2002年

工作成绩显著,关心学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