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理学院研究生会成立于2012年9月20日,主要负责研究生学风建设、学生各类活动指导及日常事务管理,通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广大同学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进行各种实践活动,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现下设5个部门:主席团、文体部、学术部、女工部、生活部。

 

 部门  主要职责
 主席团 负责主持研究生会的全面工作,制定总体工作计划;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对研究生会工作实行集体领导;负责研究生会内部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完成学校有关部门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文体部 负责全院的文艺及体育活动,做好元旦晚会等活动的准备和组织工作,并适当举办特色体育活动提高全院研究生的身体素质。
 女工部 增进男女生之间的交流合作,维护女生正当权益的平台,及时反映和解决女生普遍关心的问题。
 学术部 负责抓好学院学风建设,致力于推动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学术创新、学术自由,组织开展各类学术活动和经验交流会等,激发学习激情,改进学习方法,活跃学院学术氛围。
生活部 负责全院研究生的日常生活事务,组织收集、反映并帮助解决学生生活中的问题,做好学生的生活服务,组织开展促进良好生活环境的各种活动,做好学生宿舍的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