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书记:夏丹梅

团委副书记:主要是协助团委书记做好党组织和上级团委的指示、决议、通知的传达工作,协调好各委员的工作。协助做好青年志愿者及社会实践工作,协助学生会经常性开展活动,督促和指导各团支部和学生会的活动,并做好活动计划和总结,定期向团委汇报活动情况。

学生会主席:主要负责学生会工作,作为老师和同学们沟通的纽带,了解、掌握广大同学的思想状况和要求,向学院汇报学生会的工作情况,并且及时把上级的工作安排传达给学生。在领导学生会各部工作中,充分调动各部成员的积极性,协调好各方面的工作关系。

团委副书记:刘东润,分管组织部和学研部

执行主席:王然,分管文体部

主席团成员:

韩晶:分管融媒体中心

刘东润:分管组织部和学研部

田晨冉: 分管综合协调部和志愿者部

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介绍

组织部——协助做好理学院团员团籍、团员档案的转接,配合学院团委完成每一学期的推优以及一二·九评优和五·四评优工作,与团支书积极交接年度团员评议及发展新团员等工作,承办和策划理学院各项团日活动,并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完成各项任务,推动了学院团员学习正确思想,引导团员成为优秀的榜样。

融媒体中心——融媒体中心是院团委学生会的宣传主力军和对外交流传声筒。该部门配合学院团委学生会其余部门开展学生活动,利用公众号、宣传海报、学院刊物等平台,做好学院的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并鼓励同学参加学生活动;负责学院各项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学研部——负责学院的学风建设和组织学科活动,全面了解全院学生的学习状况,及时反馈给学院有关部门,建立学生与老师之间的坚固桥梁,成为一条坚韧的纽带。学研部主要职责:负责组织晚自习、策划各类学科竞赛及启动仪式、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以及学霸讲堂等。

志愿者部——主要负责对校内活动的志愿者招募工作和志愿者档案管理工作。在学院和学生会负责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招募与组织工作中需要志愿者。致力于寻找活动,为同学们单调的学习生活提供新鲜感,让大家积累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在实践中充分体现和展示自己。

综合协调部——负责整个学院的学生宿舍卫生检查工作,及时地将同学们的良好建议和意见通过正常的渠道向上级有关领导反映,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加强宿舍的文化建设;以各宿舍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同时负责学生会人员会议与活动考勤、会议记录,安排学生会人员值班,整理学院的办公室,将物品进行归类收纳。

文体部——负责学院总体文艺、体育活动方针、方向;组织开展各种艺术展示、体育竞技比赛,增强同学的艺术情操、健身意识;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校、学院举行的各种文体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