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1-04-29

4月27日下午,理学院在文化会堂举行了考研经验交流会。理学院部分专业教师、辅导员全体以及一百余名同学参加了交流会。

考取首都师范大学的殷硕、考取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尚进以及考取本校研究生的岳世杰和张洪天等几位学长做了经验分享,他们分别从考研规划、信息调研准备工作、有关调剂方面的经验、考研过程中如何处理心理问题等多个角度讲述了个人的考研历程、经验。随后,同学们提出了许多考研复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学长们都给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冱岸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考研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同学们在面临抉择时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多方考量,最终确定合适自己的考研方向并为之努力奋斗,就一定能取得满意的成果。

4月28日下午,在励学楼222、223教室,又继续分专业进行了考研经验交流分享。统计学系系主任刘喜波教授、数学系副系主任郑权教授分别为统计学专业和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同学们详细分析了考研形势、专业动态、复习要点等常见问题。考取本校研究生的郑宇萱、韩中华、岳世杰、令狐荣乾,考取北京工业大学的张琴翠,考取首都师范大学的李硕鑫等学姐学长就各类专业问题为同学们做了详细分析。

通过两天的交流会,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学业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学习积极性也大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