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来源:统计学系 发布时间:2021-05-31

“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本科组)于5月15日-30日分别在云南大学、河南大学举行。我校获得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2项,全国优秀奖1项。

该项赛事分为研究生组、本科组和专科组。其中研究生组由校赛、全国总决赛(报告和视频评审、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组成,本科组由网考、校赛、省赛、国赛等四个环节组成。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650所学校、12万多名学生报名参赛。

5月15日在云南大学举行的研究生组总决赛中,我校理学院统计学系研究生代表队斩获1项全国二等奖。另有经管学院一支研究生代表队通过视频评审获全国优秀奖。

5月19-30日在河南大学举行的本科组总决赛中,我校理学院统计学系5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撰写的调研报告从155支美的选题团队中脱颖而出,直接选拔晋级全国总决赛(全国范围选拔3支),经过激烈的角逐,斩获全国二等奖。另有两支本科生代表队获得全国三等奖(由北京市一等奖推荐产生)。

该项赛事由该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与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该项赛事为我校学生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实践平台,学生在大赛中磨练了意志,发扬了团队协作能力,培养了分析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