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5

12月15日至12月17日,东南大学承办的“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典礼暨二十周年庆祝大会在南京举行,我校研究生在比赛中成绩优异,共获得国家二等奖1项,国家三等奖5项。

本届大赛分为A、B、C、D、E和F六道赛题,参赛队伍从六道题目中任选一道。理学院研究生刘金乐和李璐同学,参赛题目是C题:大规模创新类竞赛评审方案研究。该论文针对创新类评审问题,建立最优评审模型。通过确定最优评审方案,改进标准化计算公式以及建立极差模型,最终得到一个完整的评审模型,获得国家二等奖。

本届大赛于2023年9月22-26日顺利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50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6万余名研究生参赛,参赛人数创历史之最。我校组织了47支队伍共141人参加了比赛,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其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运用理论和现代研究工具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全国性研究生学科竞赛。本赛事已被列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和“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日益被用人单位所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