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春季学期主题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1

为帮助各年级学生调整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状态,一体化推进学院新一年工作任务,理学院近日组织各年级各班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各班导师和全体学生参加此次班会。

筑牢底线,防微杜渐,安全教育首当先。班会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和春季安全注意事项,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引导,围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反诈教育、国家安全教育、自然灾害紧急避险教育、求职安全等方面,通过警示案例分析、安全常识问答、身边案例分享等形式,多角度开展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生命安全意识,及时识别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学风建设正当时。2022和2023级班导师通报了各班级上学期期末考试的整体情况,带领同学们对上学期期末成绩和考风考纪进行复盘,并根据自身存在的实际问题及时调整学业规划,明确方向。班导师们还叮嘱同学们要严于律己,遵守校纪校规,合理利用网络资源,提高学习效率,增强个人核心竞争力,为大学职业生涯发展留下充足空间。

未雨绸缪,向前一步,就业关口向前移。2020、2021级班导师通报了学校及学院近几年的就业情况,近期将对大三学生的考研、考公、出国、就业情况进行摸底分类,叮嘱毕业班学生做好个人实习、考研复试调剂、毕业论文的规划安排,及时关注日常招聘信息,积极参加求职应聘,结合自身合理定位。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多方面收集招聘信息,主动向学院、论文指导教师、班导师及辅导员汇报就业进展,积极就业。

崭新学期,全新气象,劲乘春风启新篇。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为全体学生明确了奋斗方向,增强了内生动力。学院后续将利用各种方式,充分发挥辅导员、班导师作用,加强“三全育人”合力,在理学院开启学校应用型大学样板建设“大有可为,争先作为,人人有为”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