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2020级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来源: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2020-10-16

10月15日下午,理学院在翰学楼101举行了2020级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部分党支部书记、班导师、新生辅导员以及2020级同学参加了会议。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冱岸做了入党启蒙教育讲座,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基本知识,党章的内容、党的领导思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新要求、新期望。并要求同学们要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爱党爱国,端正入党动机,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敢于奉献,为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能更好地为党、为国家、为学校贡献力量而努力奋斗。

随后,数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徐鑫老师详细介绍了入党相关流程,徐老师详细讲解了入党的基本条件、撰写入党申请书的要点、如何规范书写思想汇报、积极分子培养、预备党员发展等方面流程,并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本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是理学院新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活动增进新生对党对祖国的了解,弘扬爱国主义教育的主旋律,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工业大学努力学习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