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手在首都高校羽毛球锦标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体育系 发布时间:2021-05-18

2021年5月16号,2021年首都高校羽毛球锦标赛(团体赛)在北京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各高校的四十多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选手奋勇拼搏,夺得团体第五名的好成绩。

鉴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要求,本次比赛采用全封闭、空场、赛会集中制的形式进行,团体赛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混和双打三个项目。今年赛制由单淘汰赛变为小组循环取前八再进行淘汰的赛制,31分一局一胜制。这不仅是对每个参赛选手技术上的考验,同时也是心理,体能的考验。

在首轮比赛中,我校混双老队员梁思远、覃吉宁凭借充足的比赛经验和过硬的技术很快以31:27拿下比赛。但是男单女单发挥失常,不敌对手,首轮失利。

第二轮我校混双选手依旧迅速拿下比赛。我校男单选手张逢潮在首轮失利的情况下,迅速调整战术以及心态,从拉吊突击打法改为控网强攻,开局就急急加速,伺机进攻,以凶悍的打法迅速拉开比分,最终31:16大比分获胜。我校也以2:0获得本轮比赛胜利。

第三轮是小组出线的关键一轮。在混双队员小比分输掉第一局的不利情况下,男单队员张逢潮、女单队员何伊雯顶住压力,连下两城,总分2:1战胜对手,我校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杀入8强。

下午四分之一决赛中,我校选手以1:2惜败于对手,最终获得团体赛第五名的好成绩。

我校羽毛球队在校、院领导的关怀下、在学校各部门和各兄弟学院的关心支持下,在体育系老师和李丹教练的悉心指导下、在历届高校赛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让人看到了北方工大羽毛球队队员们过硬的实力和永不服输积极进取的体育竞技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