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知历史、守初心”--参观石景山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3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石景山区的历史文化,同时丰富课余生活。理学院在5月29日、5月30日举行石景山区博物馆参观活动,在不同的讲解员的讲解下,认识了从夏商周延续到现今的石景山区的几千年的历史文化。除此之外,学院还招募有意愿成为讲解员志愿者的同学,加入到石景山区博物馆,通过讲解石景山区的历史文化发展来锻炼自己的口才,让更多观众了解石景山区的历史文化,感受中国的悠久历史和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为弘扬石景山区悠久的历史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石景山博物馆,全体学生真切感受到了历史文化的气息,大家通过认真观看展品,了解了石景山的发展变化,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革命解放的历程。大家一边参观一边交流,通过这种到身临其境的学习方式,使大家的学习的氛围变的更加深厚,更加感兴趣。

此次参观,不仅丰富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眼界,增强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切身感受到了石景山独特的文化,读懂了石景山背后的历史故事,并从历史中获取力量,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