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曹琪 发布时间:2022-07-08

7月7日上午,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表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各系主任、责任教授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龚维华主持。

龚维华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提供了共青团工作的新的思想武器,锚定了共青团工作的新的时代坐标,吹响了共青团工作的新的奋进号角。学院各系、各支部、团委及各团支部师生要深刻学习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滋养、激发奋进动力,不断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新的百年征程建设的宏伟进程中谱写新的青春篇章。

龚维华书记重点解读了蔡奇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在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所做的报告。他认为,此次会议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首都北京向着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坚定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对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报告通过13个“新的历史性变化”,充分体现了北京市委坚持高站位,态度鲜明、行动有力地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通过11个“五年来”,全面回顾了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就,细数了首都北京发生的新的历史性变化;明确了今后五年的10个具体奋斗目标,充分体现了政治性、时代性、人民性和务实性,是今后五年指导首都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龚维华书记要求理学院党员干部、师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首都工作关乎“国之大者”,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更加自觉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将学院事业发展放在首都发展的全局中去思考、去谋划,以砥砺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融进新时代首都发展,奋力谱写理学院教育的新篇章。

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精神,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服务师生、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以及科研竞赛、学生工作等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学院党委将继续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党课、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做到原原本本传达学习,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持续掀起学习热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