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院“新”行动,共赴新征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7

彩旗翩翩,丹桂飘香,后浪入海,以心迎新。为助力2022级新生顺利完成入学,理学院对迎新工作高度重视,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进落实迎新各项工作,抓好每一个细节,使每一位“萌新”都能在理学院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线上“遇”热——师生齐上阵

自八月上旬开始,为保证2022级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新生辅导员、班导师与小辅导员们提前建立2022级新生QQ群、微信群,通过网络“牵线”,帮助22级的“萌新”们尽早融入大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班导师、辅导员、小辅导员们在新生年级群、班级群里细致讲解疫情防控要求规定、入学报到流程、绿色通道办理、统计新生各类信息、解答新生各类问题。针对新生们关心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各类疑问,学院团委及时在学院团委公众号“理苑传媒”发布“理学院专业概况”、“新生心中不解之谜的答案”、“校园卡、校园网的使用”、“北方工大的美食攻略” 四期推送,从而快速帮助新生了解大学、融入大学。

万事俱备——等你“乘风”来

“你乘风而来,我蓄势待发”,8月22日,学院老师以及迎新志愿者已经蓄势待发,做好了开学报道前所有准备工作。师生一齐布置迎新报到现场,调设备、贴路标、挂横幅,志愿者们对新生档案袋进行分类整理,放置好饭卡、学生证、校徽与院服、体检单等,办公室老师还特意打印出每名新生的课程表,为“萌新”的到来做好一切准备。

用心连“新”——细致暖人意

8月23日、26日,学院如期迎来2022级新同学,志愿者分布在学校各个站点接待新生,有的帮助他们搬运行李,有的引领新同学报到,老师们为他们录入信息、采集照片、打印报到单,各项流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院系领导、班导师和辅导员与新生们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使初来乍到的新生们感受到学院的温暖。

迎新报到工作已落下帷幕,大学生活将全面开启,相信每一位新生都能感受到了北方工业大学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愿莘莘学子不忘初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遇到更加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