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师生同上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来源:院党办 发布时间:2022-09-09

9月8日下午,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疫情形势,理学院党委书记龚维华以线上网络课堂的方式,给全院师生讲授了一堂主题为“百年大局与百年考验——新冠疫情的政治经济学”的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全体学生共计600余人参加了学习。

龚维华书记首先通过具体翔实的数据印证了我国在抗击疫情期间坚持“系统设计,统筹发展”的正确性,深入讲解了我国始终坚持动态清零疫情防控总方针的根本原因和重要意义。接着他带领大家解读了党中央和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明确指出,抗疫中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优势,强调面对新冠疫情多点散发、缠绵不绝的严重形势,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认清国内外疫情斗争形势,坚决摈弃“速胜论”和“躺平论”,克服懈怠思想和麻痹意识,保持战略定力,经受住重大而持久的疫情考验,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积极带领和依靠全院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龚维华书记传达了校党委缪劲翔书记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精神,强调全体师生要继续按照北京市和学校要求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切实维护好师生健康安全。并结合学院疫情防控中存在的信息流调反应不及时、健康疫情日报不全等情况作了进一步要求:一是学院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疫情一线,全体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必须做表率、打头阵,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二是切实做好疫情防护,落实按时核酸,按时健康日报、不聚集不聚餐不出京、金鼎学生落实往返校本部“45分钟通勤时间”等措施度落实到位,一个不漏,一个不迟;三是要深入细致的开展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各系主任、支部书记、责任导师、班导师、辅导员、研究生导师、班团干部要深入师生、关心关爱师生,做好疫情期间的心理疏导;四是要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学院教学、科研、党建等各项事业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