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开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9

2022年9月15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开赛,我校共有33支参赛队,99位同学报名参赛。本项赛事要求参赛选手3人组队,在74个小时内对赛题所涉及的实际问题展开分析,建立合理的数学模型,并编程求解,还要对结果的合理性、模型的正确性进行讨论,最后写出结构清晰、结论明确的论文。竞赛内容充满挑战性,不仅要求参赛选手结合实际问题灵活运用数学、计算机技术及其他学科的知识,具备论文写作功底,对其团队合作精神等方面也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

9月16日下午4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稳在教务处处长刘文楷、理学院院长李冱岸、党委副书记贺映勇和数学系副主任郑权陪同下,到我校赛点现场慰问并指导建模工作。王建稳副校长在认真听取了竞赛基本情况的介绍后,对参赛选手表示亲切慰问!鼓励同学们要稳定心态,仔细审题,逐步深入,力争在本届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同时要求相关人员做好竞赛期间保障和服务工作,对数学建模竞赛工作的很多方面都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

为了备战竞赛,理学院数学系竞赛指导老师从上学期开始,先后举办了数学建模培训讲座、校内数学建模竞赛,着重培养并提高学生的数学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和数学软件使用能力。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教育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竞赛的目的是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目前该竞赛已经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