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伯塔大学戴峰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7

9月27日上午,应理学院邀请,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数学与统计学系副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戴峰教授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作了题为“Sampling discretization of integral norms”的学术报告。理学院四十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戴峰教授介绍了当今函数逼近论领域的一个热点研究方向:带Borel概率测度的高维Hausdorff空间积分逼近问题。报告首先从函数空间基本概念讲起,介绍了积分逼近问题的应用背景,以及经典函数逼近论在积分逼近中的应用。随后戴峰教授介绍了降维方法、Marcinkiewicz离散化、最佳估计等几个重点问题,同时还介绍了最新的一些研究成果。最后戴峰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阿尔伯塔大学数学与统计学系的发展历史和专业优势,欢迎大家到阿尔伯塔大学交流学习。

戴峰教授是函数逼近论领域知名专家,很多工作深受国内外同行好评。博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博士论文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曾获悉尼大学T. G. Room基础数学杰出论文奖,现为北京师范大学大学客座教授,德国洪堡基金会研究员。连续主持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