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暨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0

2023年4月6日,理学院在广学楼报告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暨工作部署会,理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龚维华主持。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红梅首先带领全体教工一起学习了北京市及学校有关审核评估的文件精神,明确了审核评估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审核评估范围、考察重点等要求,并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时间表、路线图、以及评估材料准备与报告撰写等做了任务分解和具体分工与安排。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冱岸进一步强调:本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在新的高等教育形势下对我院本科教育教学进行的全面总结、审视和诊断,是学校“十四五”期间的一件大事。我们全院师生要从学校、学院的发展全局出发,振奋精神、兢兢业业,全力以赴做好迎评工作。随后又从加强党的领导、做好审核评估、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学生工作与招生就业工作、推动学科与科研上台阶、加强人才引进与培育、加强对外交流、深化平安校园建设等九个方面工作做了全面部署。

院党委副书记贺映勇将与评估相关的学生工作要求做了全面梳理,指出了学生在心理、宿舍风气、意识形态等方面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发挥育人合力,着重在落小、落细、落实上下功夫”、“持续关注“风险点”,台帐网格保安全”等切实可行的对策。

院党委书记龚维华指出:本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今年学院工作的头等大事,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意义,按照学院制定的迎评工作方案,统一认识,明晰责任,对标对表,强化落实,提升效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迎评工作。

同时,龚维华书记要求,全院党组织要以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中心任务,切实夯实党建基础,规范组织运行,着力在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上下功夫,突破关键节点难点,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方法,统筹做好教学评估、科研、学科建设、学生管理、师德师风教育、廉政建设以及意识形态、安全维稳及接诉即办等方面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并就“强化支部规范化建设,推动党支部理论学习创新”、“强化师德师风教育效能”、“学院班子成员继续深入师生,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加强统战、工会群团工作力度”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部署。

奔跑“十四五”,一起向未来。这次大会是理学院在三年疫情之后召开的首次线下全体教职员工大会,会议鼓舞了教工士气,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理学院全体教工必将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携手奋进主动作为、砥砺奋进,为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顺利通过做出自己应有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