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高等学校第一届体育运动大会暨首都高等学校第九届徒步运动大会,我校喜获佳绩!

来源:体育系 发布时间:2023-04-14

2023年4月8日,首都高等学校第一届体育运动大会暨首都高等学校第九届徒步运动大会于北京鹫峰国家森林公园举行,共40余所高校参赛。我校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荣获万人以上组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精心组织、选取20名队员参赛。在比赛中,运动健儿们发扬体育竞赛精神,奋力拼搏,努力争先,赛出了风格,经过10公里徒步、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答题、集体闯关比赛三个竞赛环节,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中同场竞技、团结奋进、超越自我,取得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此次比赛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引领全民健身新实践,充分发挥北京市高校阳光体育运动在丰富大学生体育健身生活、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大学生树立科学的健康观,形成珍视健康、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