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应用数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0

春意盎然,万物复苏,正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礼赞新中国,致敬新时代,应用数学研究生党支部于2023年4月17日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13名党员一同前往中国国家大剧院参观并观赏由无锡市歌舞剧院(江苏民族舞剧院)创作演出的现实题材舞剧作品《歌唱祖国》。

该剧是以无锡籍音乐家王莘创作同名歌曲的心路历程为背景,用轻喜剧的方式讲述了他从恩师冼星海手中接棒传递艺术精神的故事。《歌唱祖国》贴近时代,从一支具有特殊意义的笔开始,讲述王莘先生创作歌曲《歌唱祖国》的传奇故事,让观众在富有时代气息的音乐、舞美氛围中,感受主人公的命运起伏。在他个人经历的背后,深藏的是个体情感向群体情感的蔓延和流淌,是每个历经了新旧交替社会的中国人,都怀有的民族自豪和家国情怀。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一代必将大有作为!

百年风雨,初心如磐;百年道路,苦难辉煌。此次活动不仅是对《歌唱祖国》这首歌曲艺术创作历程的一次重温,更是艺术家对国家精神的一次新的体悟和嘱托。通过本次活动,青年党员内心受到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深入体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感受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厚植爱党爱国情感。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握当下,努力奋斗,不断增强自身的才干本领,将青春之“小我”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肩负起中华民族薪火传承、赓续血脉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