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2019级考研就业座谈会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1-12-10

为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加强对学生“精准就业指导”,理学院就业前置,举办2019级学生考研就业座谈会。学院领导、系主任、辅导员及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同学们汇报了当前的学习生活状态,表示处在大三目前阶段,就业方向还不是很明确,对考研、出国、就业的选择还比较徘徊,有的同学就考研目标学校的选择、跨专业考研的准备、公务员报考的流程与复习资料的选择、疫情情况下出国学习面临的风险挑战等方面向老师们提出了自己的困惑。

统计系刘喜波主任结合近几年全国考研、考公报名人数和录取比例等相关数据,指出了当前就业形势面临的严峻性,希望同学们就业方向要及早准备,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数学系郑权副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数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和本系学生考研就业情况,希望同学们自身定位要合理,适合自己的选择才是最好的选择。

张建国院长从国家形势、社会需求、家庭实际三个方面和同学们畅谈了大学生出路问题,指出个人发展的出口选择是多元的,“打铁先得自身硬”,希望同学们积蓄能量、提升自我、勇迎挑战。龚维华书记指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本次的就业座谈,提前吹响了就业冲锋号,他要求同学们在大三关键的选择路口,要做到定心、定向、定位、定法、定调。

会后,同学们和与会老师进行一对一的深度咨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