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来源:统计学系 发布时间:2020-08-31

 

 

 

”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近日公布结果。我校理学院统计学系5名本科学生组成的代表队作品《美味遇新“鸡”,正大好“半”侣——北京市深加工类鸡肉半成品消费驱动与障碍分析》经过激烈的角逐,斩获全国一等奖。该团队通过半年多的辛苦准备,认真推敲选题、优化设计方案、强化数据分析,撰写的报告从300多支正大选题团队中脱颖而出,直接选拔进入国赛(全国范围选拔34支)。在此次决赛中,更是获得评委们的一致肯定,获得了一等奖。

因疫情原因,本次大赛历经10个月,经过理论知识竞赛、校内选拔、省级分赛三个阶段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30多所高校、247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该项赛事由各省份赛区推荐直接产生国赛三等奖,我校理学院统计学系另有一支研究生组成队伍获此殊荣(同时获北京市一等奖)。

该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与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该项赛事为我校学生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实践平台,学生在大赛中磨练了意志,发扬了团队协作能力,培养了分析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附表:

作品题目

参赛学生

奖项级别

指导教师

美味遇新“鸡”,正大好“半”侣——北京市深加工类鸡肉半成品消费驱动与障碍分析

张悦欣(统17-1班)

王菲(统17-2班)

游凯鹏(统17-1班)

张琴翠(统17-1班)

张无双(统17-2班)

国赛一等奖

周梅

李文鸿

“新政实施在今朝,垃圾分类路迢迢”——北京市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愿与行为调查研究

陈朗(统计研18)

张清秀(统计研18)

张怡栋(统计研18)

曹亚楠(统计研18)

国赛三等奖

肖春来

陈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