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6

近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33个代表队参赛,获得北京市二等奖5项(15人)。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要求三名大学生组成一队,在三天时间内,充分发扬团队精神,灵活运用数学、计算机编程及其他学科的知识,对给出的实际问题,建立数学模型并利用计算机解决,最后撰写完成一篇论文。竞赛有助于提升学生的数学应用能力、有助于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1992年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发起,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现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据统计,2022年,来自全国及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606所院校/校区、54257队(本科组49424队、专科组4833队)、超过16万人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