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数学系教师钱盛博士

来源: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9-04-02

钱盛,男,汉族,1981年生人,任职于北方工业大学理学院数学系,现任线性代数课程青年骨干教师,2019年学院推荐参评学校五四奖章评选。

在思想上,钱盛老师思想政治觉悟高,严格要求自己,努力用实际行动去影响学生。在工作上,勤恳敬业,特别是在教学过程中,认真钻研授课内容、教学方法,深入思考《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课程对于工科学生的开设意义,对《理论力学》《电路分析》《信号与系统》《电磁场与电磁波》等工科专业基础课程积极学习、广泛涉猎,并且努力将后续专业课程的内容融入数学公共基础课的教学中,不仅能使授课内容与专业课程建立有效关联,同时也提升了授课内容的深度。所以开设课程能有效提升学生对于课程的认可程度,从而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他主讲的公共数学课程经常有很多没选课的同学旁听,课堂爆满,钱盛老师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钱大爷”。

钱盛老师曾于2012年获北方工业大学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优秀奖,2014年获北方工业大学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同年获得《线性代数》课程青年骨干教师称号,2015年参加北京市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获理工B组二等奖。同年秋季为实验班开设的《线性代数I》课程获得校级优秀课堂评比二等奖。

钱盛老师自2013年起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培训工作,是培训团队主要成员。指导的学生在竞赛中能获得优秀成绩。如电实验16级宗天禹获18年度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一等奖、电实验17级黄奕获18年度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