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学风建设表彰大会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1-12-07

为鼓励和表彰过去一年在学风建设方面表现优异的集体和个人,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激励学生学习动力,进一步凝聚班级力量,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理学院于12月6日晚在学生服务楼4层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了“不忘初心,携手同行”—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风建设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隆重表彰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省部级竞赛以上获奖者、本科生五星宿舍、研究生十佳宿舍、优秀班集体。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们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优秀学生代表以“我的大学生活这样过”为主题分别分享了他们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保研辅导员王希梦分享了如何在做到自身品学兼优的同时还能组织好团学成员开展落实学生工作;刘小源同学分享了自己如何成为学霸以及在各类竞赛中脱颖而出最后成功评选为国奖获得者的成功经验;市级优干满溢同学总结自己的大学生活是活力满满的,他认为只要以认真、不辞辛苦的态度面对每一件事,眼前的不顺利都会成为进步的阶梯。李颖同学分享了自己如何从一次次志愿活动中收获成长,最后成为一名光荣的冬奥志愿者的经验。

表彰大会以《强军战歌》、《黄河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红歌串烧拉开帷幕,21级学生代表慷慨激昂地演唱让台下的每位同学都心潮澎湃,滚烫的民族自豪感在心中燃起。小品《面试》、舞台剧《我和我的祖国》、相声《我的大学生活》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展现出蓬勃的青春力量。冬奥手势舞《一起向未来》、朗诵《中国红》、手语舞《国家》、合唱《不忘初心》饱含深情,将对祖国的热爱展现的淋漓尽致,激励我们要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院党委副书记李冱岸做总结讲话。他指出理学院有优秀的学风建设传统,特别是有扎实的学风和进取的精神,学院的四级通过率、考研率、挂科率等各项学风指标都非常优秀,理学院教师组织辅导的公共课学科竞赛在国赛、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我院同学在各项竞赛中也取得了骄人战绩,他希望同学们在学科竞赛中再接再厉,取得更辉煌的成绩。临近期末,要求同学们全力做好期末复习准备,严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并祝同学们在未来学习生活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