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及测评会

来源:院党办 发布时间:2021-03-14

2021年3月11日上午9点,理学院党委在博远楼805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支部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及测评会议。院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王丹莅临指导。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龚维华主持。

首先,全院9位支部书记逐个进行了述职。各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履行支部党建工作的责任情况,从抓好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党支部活动日”和“三会一课”制度,到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培养和发展党员情况,再到抓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特色工作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作了全面详实的汇报。深刻剖析了在2020年度党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支部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院党委书记龚维华代表院党委对9位支部书记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重点对各支部书记基层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针对各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建议和具体工作要求。随后,院党委副书记李冱岸部署理学院2021年发展党员工作,强调要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考察,严把党员发展程序。

最后,院党委书记龚维华对支部书记述职会从五个方面作了总结:第一,突出师德师风建设。各教工党支部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 重视教师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者的意义,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支部教育工作的首要位置;第二,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牢牢掌控意识形态主导权。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制,抓好抓实网络、微信群以及课堂、报告、论坛等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与意识形态安全。第三,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组织基础,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打牢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抓严抓实,落实落细。第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打造党建特色,不断提升支部工作能力,形成整体合力,有效推动学院整体工作的创新与跨越。第五,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做好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严格标准,规范程序。

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结束后,发放了《北方工业大学党支部工作考核表》,院党委委员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测评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