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基础与计算数学研究生党支部和数学本科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3

莫负四月好春光,实干奋进正当时。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历史自信,传承优良传统,庚续红色血脉,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4月16日,理学院基础与计算数学研究生党支部和理学院数学系本科党支部联合开展“忆初心,强党性”的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共43人一同前往中国国家大剧院参观并观赏由由无锡市歌舞剧院(江苏民族舞剧院)创作演出的现实题材舞剧作品《歌唱祖国》。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这首歌已经在几代人中间激昂传唱,而其创作者背后的心路历程却鲜为人知。舞剧《歌唱祖国》以王莘创作的家喻户晓的爱国歌曲——《歌唱祖国》为题材,通过丰富的舞蹈语汇,讲述了他的亲身经历与家国情怀,见证中华民族之崛起,为建党100周年的伟大辉煌凝聚力量。全剧把一个个时代场景与主人公的命运融汇在一起,体现了导演对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追求,努力塑造中国舞剧的新时代形象和审美。

“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此次活动是对老一辈革命家的致敬,也是对我们新一代青年的寄托与期望。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坚信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和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意志品质,不负党和国家赋予青年党员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