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召开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2-09-29

9月28日,理学院党委通过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召开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务秘书、新生辅导员和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贺映勇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基本知识,党章的相关内容、党的指导思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新要求、新期望。他要求同学们要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端正入党动机,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敢于奉献,更好地为党、为国家、为学校贡献力量。最后他还提醒同学们要积极树立远大理想,下苦功夫,求真学问,学习上刻苦钻研,生活上严守纪律,在大学四年和研究生三年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为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而加倍努力。

学院党务秘书曹琪老师详细介绍了入党相关流程,曹老师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方面对入党的整个流程做了详细地讲解,并着重强调了在撰写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时要秉承严谨态度,确保书写的规范性,并希望同学们在成为预备党员后更应该按照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是理学院新生教育体系中重要的教育内容,通过此次讲解,增进新生对党史国情的了解,端正学生们的入党动机,激发他们的入党积极性,为党员发展储备坚实的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