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来源:院办 发布时间:2022-09-30

为落实学校关于国庆假期安全稳定工作的会议精神,9月29日晚,理学院线上召开国庆假期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系主任、责任教授、支部书记、班导师、辅导员、办公室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龚维华主持。

会上,龚维华传达了上级和学校关于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最新精神,并就学院国庆期间重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一是严格落实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四方责任”,坚持“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校”“出校必报备”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求全体师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出校不到疫情风险区等。

二是学生出校改为报备制后带来的新变化,各系主任、班导师和辅导员要了解掌握学生出行动态,深入学生课堂、宿舍,了解学生当前思想状态和存在的各类现实困难,增强服务意识,第一时间回复学生问题,讲好疫情防控“微思政课”。

三是进一步落实防火安全主体责任,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特别是假期实验室(体育馆)、办公室、学生宿舍等重点区域的消防安全排查与防范工作。

四是进一步完善楼长、楼层长、宿舍长三级网格化管理体系,班导师、辅导员、研究生导师等学工队伍充实到应急管理队伍之中,抽调学生党员和团学干部组建学生骨干志愿者,储备应急处置力量。

五是加强网络安全保密意识教育,做好网络、公众号等舆论阵地建设与管理。

六是加强师生假期安全教育和台账管理,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行车安全意识,防范酒驾、醉驾行为发生等,确保师生平安度假。

龚维华强调,“学校师生放假,安全绝不能放假”。学院全体干部要居安思危,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要求学院班子和办公室人员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保持电话畅通,值班人员在岗在位。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自觉遵守校院各项防控规定,认真做好国庆期间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学院师生假期安全、维护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