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会议进程,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6

10月16日-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理学院师生连日来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形式热切关注各项会议进程,学院党委精心组织师生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倍感自豪、备受鼓舞,激情澎湃。集中观看党的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常委同中外记者的见面会直播,师生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欢欣鼓舞,对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反响热烈。

学院党委委员、院长李冱岸: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提到“要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 骨气、底气, 不信邪、 不怕鬼、 不怕压, 知难而进、 迎难而上。”2020年以来,我看到我校全体师生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敢于挺身而出,奋战在防疫一线,充分展现出使命在肩、职责在身,坚守岗位的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勇担新时代育人育才新使命,迈出新步伐、展现新作为,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新贡献。

学院数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孔新雷:作为党支部书记和学科教师,一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总书记的嘱托,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精于教学,勤于科研,用不懈的奋斗创造新的成绩。

统计系教师王洁: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我深感自豪和自信,深受鼓舞和鞭策,更深知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作为高校教师,我要深入落实报告中对于教育的新思想,坚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体育系新教师韩继祥: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深深的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感到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用很大篇幅阐述了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战略思想,令我印象深刻,也很受鼓舞,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质量,为建设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数学本科党支部学生党员李颖:新时代的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中华民族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的伟大进程中,我们享受着党和祖国为我们创造的空前丰厚的物质世界,也无比珍惜一路上所学的丰富知识,我们会在不远的将来,将党带给我们的一切,化作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为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

基础与计算数学新发展党员刘丽: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一定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做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擎旗奋进踏征程,踔厉奋发谱新篇。理学院全体师生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落实工作的能力,积极落实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担当使命,奋力谱写学校、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