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唱响工大最强音”第十七届青春飞扬校园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8

11月17日晚,“青春献礼二十大,唱响工大最强音”第十七届青春飞扬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体育馆二层举行。学工部部长孙宗瑞、校团委书记杨超、校团委副书记靳现凯、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各兄弟学院的副书记,团委书记等老师莅临比赛现场。大赛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向全校师生直播。

大赛邀请校团委文体部部长、大学生艺术团艺术总监谌奕鹏,北方工业大学音乐鉴赏老师曹扬,原土木工程学院退休教师、原北方工业大学教师合唱团团长、离退休教师艺术团副团长、石景山老干部局欣苑合唱团团员袁玲,北方工业大学第一届教师歌手大赛冠军姚彩琴,第十六届青春飞扬校园歌手大赛冠军巴吐尔.巴拉提江担任评委。

八强选手合唱的《新征程》以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本次大赛拉开序幕,嘹亮的歌声里饱含着赤子之心、爱国之情,在每一个国人的心房里流淌,有了你才有新时代山河壮阔。

接下来的决赛分为两个环节进行。

第一环节:初心。八位选手分别演唱《百年》、《光明》、《逆战》、《敬吾辈》、《孤勇者》、《入海》、《无名之辈》、《不忘初心》八首歌曲,唱响对祖国赞歌和抗疫决心,赞美祖国发展道路上的英雄和所有逆行的英雄,直接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校舞蹈团为大家带来《花腰傣》,让人感受着人类真实的情怀和本质的真善美。校艺术团合唱分团带来的《追寻》,将追寻生命的那份纯真表现的淋漓尽致。

经过第一轮的评选与现场复活,辛奠飞、艾明珠组合,马骁尧,李立玖,王一博,四组选手晋级第二轮并分别演唱歌曲《仰望星空》、《少年中国说》、《星辰大海》《如愿》,角逐桂冠。

在紧张的氛围之下由上届冠军选手巴吐尔.巴拉提江带来歌曲《理想三旬》,唱出对过往的回忆和对梦想的追逐。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李立玖,辛奠飞、艾明珠组合,王一博分别获得了此次比赛的冠亚季军;马骁尧获得了最佳潜力奖和最佳人气选手;吴涵宇,赵征,张泊远,刘海峰获得了优胜奖;孙宗瑞老师,杨超老师,龚维华老师,靳现凯老师,李红梅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同学们清澈的歌声里是来自青春的呼喊,是青年人风华正茂、踔厉奋发的体现,我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随着主持人的宣布,第十七届青春飞扬歌手大赛就此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