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8

11月7日晚8点,理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系主任、责任教授、支部书记、班导师、辅导员、办公室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传达了上级和学校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精神。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对于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和师生出入校政策调整等最新要求,强调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多点散发,情况复杂,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弦”不能松,师生员工简化校外生活轨迹,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学生做到非必要不出校,如出校要如实填写出校信息,两点一线。会议传达了王力副校长对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求:提出重点关注需要帮扶的重点人群,提醒学生减少网购并做好快递消杀,避免物传人,进一步落实防火安全主体责任,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还重点传达了校党委缪劲翔书记、纪委书记马春城关于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龚维华就学院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一是严格落实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进一步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求全体师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个人主体责任,减少校外生活轨迹,严格落实“两点一线”、三天一检、健康日报、出校不到疫情风险区等。全院师生员工各级责任落实要到位,克服麻痹、疲劳厌战心理,全身心投入到当前防疫工作之中。

二是加强党建引领,学院领导、党委委员下沉到各系、各支部,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走在前面,把党旗飘在抗疫的每个角落,把党组织的作用发挥出来,把突击队建立起来,把党员的声音亮出来。

三是要科学精准防疫。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楼长、层长、宿舍长指挥体系通畅,学院日常工作与疫情防控等工作齐头并进,疫情防控工作避免简单化、一刀切。

四是深入了解师生员工困难,积极回应各类诉求。各党支部、团支部利用党团主题活动,把学习二十大精神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广大教师党员积极开展走进宿舍、走入班级的“敲门行动”;各系主任、班导师和辅导员要深入学生课堂、走进学生宿舍,及时了解学生当前的思想状态和存在的各类现实困难,增强服务意识,解决学生各类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