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9

3月9日上午,理学院党委在博远楼805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及考核会议。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教师支部委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组织部副部长赵洁列席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贺映勇主持。

会上,全院9位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了述职。各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履行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情况,从抓好党建重点任务、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和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情况,到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培养和发展党员情况,再到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志愿服务、党务业务深度融合、课程思政落实情况以及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特色等方面作了全面详实的汇报。深刻剖析了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学院党委委员分别对9位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理学院院长李冱岸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抓住一个根本,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推进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突出一条主线,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各项工作的一条主线,持续深化党史专题教育、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二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贯彻落实;三要凝聚一个共识,坚持党建先行,助推中心工作。要坚持把党的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四要严格监督管理,转变工作作风,开展警示教育、强化作风纪律。他强调,各支部要以更高的起点、更严的要求,在新学期的支部工作中创新亮点、创出特色,在实干、担当、奋进中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赵洁副部长代表组织部充分肯定了学院和各支部书记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她指出本次述职会议准备充分、召开有序,各支部书记都积极呈现出了支部工作的特色,可谓亮点纷呈。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深入思考,拓展思路,开展更深入的党建研究,在支部理论学习的内容和形式上争取新的突破。同时她希望各支部书记继续夯实支部工作的规范性,继续深入推进各项“规定动作”的落深落实,争取把理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再推一个新的台阶。

会上还发放了党支部工作测评表,与会领导对各支部工作进行了逐一测评考核。